Wolfgang Amadeus Mozart: Sinfonia concertante for Violin, Viola and Orchestra in E flat, K.364 - 1. Allegro maestoso - Arthur Grumiaux、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Arrigo Pelliccia

莫扎特:小提琴与中提琴交响协奏曲(K.364),第一乐章。近来感觉曲库君越来越耐艹了,给个虾米的专辑地址就给搬运了,而且效率非常高呢……于是终于可以写这张心心念念的Grumiaux的莫氏小协名盘了。这一首算是Mozart五大小提琴协奏曲之外的另篇,乐史上同体裁的非常少,而这一部的地位却是极高——谓之达到了交响性的极致,多一分则流于炫技,少一分则又减色了;不管怎么说这也就是爱之切的乐评人给冠的说法,然而确实是好听得让人印象深刻乃至于眉飞色舞啊。快板,是光辉灿烂而气势青葱的;慢板,又是一向无忧无虑地抒情的模样。不可能听错的,全然的莫扎特风格。而他的concerto们,真是个无尽的宝库啊。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