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sbündertänze Op.6, Book I: Ungeduldig - Stephen Hough

Robert Schumann:「Davidsbündertänze」 Op.6, Book I: Ungeduldig——选自他27岁时创作的由18首晶莹剔透的钢琴小曲所组成的「大卫同盟舞曲」第一卷。刚听古典不久的时候,依稀记得有一位留美钢琴博士来学校的小剧场演奏,列了两首大曲子,其一就是全套的「大卫同盟」;彼时我还不解其妙,舒曼亦是被归为在心路上与我不甚契合的作曲家之列,因而努力听了大半小时,感觉也并未有所获,渐渐随周围众人一道,随这艰深、抽象而充满不真切的幻象、挣扎着偶尔吐出美丽旋律的曲子一惊一乍、半昏半醒。如今一不留神着了道,竟然痴爱起它们来——然而胃口有限,爱那么些片段也够我翻来覆去咀嚼几番几日了。选自当代名家Stephen Hough录制的全集。

评论(5)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