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y No.8 in C minor - 3. Adagio: Feierlich langsam; doch nicht schleppend - Anton Bruckner

「重誊」不知不觉六万六千粉了,最近撸否倒是很受欢迎嘛=w= 于是再写一遍这首我听过就再难忘怀的曲子,毫无疑问的「神品」,与更多还陌生于布鲁克纳者共享。“Anton Bruckner最美的柔板”“企鹅三星带花/留声机世纪100大作/日本唱片名盘300”“指挥帝王毕生功力的凝聚”...撇开这些标签和世人的争议不提,当1979年的某一天,Bruckner本人长眠的St. Florian教堂扬起柏林爱乐那金色的音响,不断上升盘旋、探索天际的旋律线托起竖琴,一次次重提那圣洁而真挚的天国之声,老卡拉扬本本分分的演绎又如何不让人大恸。而1988年流离于维也纳的大师在金色大厅拭去眼角不惹人注意的泪水,愈加沉静舒缓的节拍更多了几分天鹅之歌的意味,令所有往昔的演绎都几乎黯然失色。切利、富特……指挥这绝世柔板者既众,美则美矣,然若一定要挑出一个录音,我心目中势必还是它。“慢板作曲家”布鲁克纳C小调第8号交响曲,第三乐章,绕不开的Karajan金版;反复倾听,亟待冥想,无法用语言妥帖形容的飘渺、美丽与均衡。愿这境界长存于每位爱乐者心中。

评论(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