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ude and Liebestod (concert version: arr. Humperdinck) from Tristan und Isolde (1996 Digital Remaster) - Herbert von Karajan&Berliner Philharmoniker

Richard Wagner:「Tristan und Isolde」-> Prelude and Liebestod,音乐会的经典选段,序曲与“爱之死”。卡拉扬携柏林爱乐那恢宏的气场,灰调而苍劲的半音线条、不谐的和弦,震得我在这杭州的炎炎「夏日」的夜晚都禁不住寒毛直竖。如果将这「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的殇曲归入音乐会序曲的体裁之列,那么它能够在我心目中长久与「乡村骑士间奏」和「莱奥诺拉其三」并列,闪烁着阴郁却又炽烈的永恒魅力。19分钟里,主动机无数次涌起,压抑与冲动的感情,二者鳞次栉比地交织、出现,直至推向令人欲罢不能的高潮,高潮,连续不断的高潮。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