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 Sonata No.30 in E major, Op.109 - Gesangvoll, mit innigster Empfindung. Andante molto cantabile ed espressivo - András Schiff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30 in E major, Op.109, 第三(末)乐章。Played by Schiff。“全曲衷情投入的、极具表现力的如歌行板”——有时候作曲家写在谱上的表情记号说明就是如此地看似矫情,却又恰如其分。30号奏鸣曲的结束乐章描述的,大概是从平静地享受岁月如缕之静好中,到陡然受到幸福冲击的那一刻,再用悠长人生去回味当初的甘醇,回忆几度波折起伏。像是午后悠然地垂钓于岸礁,忽见云开雾散间落霞之缤纷绝美;像是在一个瞬间落满心扉的满树早樱,禁不住仰首叹造物之奇,因缘之巧;乃一期一会,其后再多繁星璀璨,波涛暗涌,都比不得曾见过那胸中映画。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