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 II. Romanze (Larghetto) - Alexis Weissenberg

Chopin:「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 II. Romanze (Larghetto)」 by Alexis Weissenberg。浪漫曲,或作“小广板”,一度被我遗忘在记忆的角落里的乐章,却在某些个夜晚突然绽放笑靥。没有记错的话,这个版本是魏森伯格与卡拉扬合作,也是钢琴家的典范录音。所谓澄川楼下看星残,大概就类似此番意境?

肖邦将旋律写得太美,以至于这个曲子哪怕每个人自有一种弹法,都不会难以入耳;澄澈的音色,富有张力的踏板,这些都是令人钟情的演绎的基本要素。阿格里奇意外地显得俏皮,倒是傅聪那银亮的波涛、波里尼那中正沉稳的架子令人百听不厌;Lipatti的音色流光溢彩得太梦幻,奈何录音还是稍差了。Van Cliburn永远不会出大差错,倒也是可期的选择。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