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me from 'Spartacus' - Yusef Lateef

「Love Theme from 'Spartacus'」by Yusef Lateef, from 「Eastern Sounds」,一张在深夜透过骨头抚摸你全身的、温柔而神秘到极致的Jazz Album。遇到它好像一个梦境。

更巧合的是,约瑟夫-拉蒂夫只是一个具有回教意味的假名,萨克斯手的本名叫作Bill Evans,恰与那位同时代的爵士钢琴之大成者相合。他几乎厮混过所有美国爵士与蓝调鼎盛年代的大人物的重奏乐团,从鼓着腮帮的Dizzy Gillespie、咆哮狂野的Charles Mingus到加农炮Cannoball Adderley,甚至与另一位大名鼎鼎的Evans同在Riverside唱片公司;他能够驾驭次中音萨克斯到长笛、巴松等各种管乐器,但真正独一无二的是,他的风格超脱于摇摆乐、比波普、先锋爵士的演进大趋势,反而杂糅了世界民俗音乐各异的调子,飘逸而空灵,琢磨不透。

这个人所编织的旋律与氛围的魅力甚至令Nujabes折服,以至于数次使用过其作品的采样——没有付版权,因为那几乎已经是爵士标准歌曲级别的了。在人流寥寥的咖啡馆的夜场,听它大概没有更合适的了吧。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