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Leaves - Cannonball Adderley

「Autumn Leaves」之本宗——重置版的超级爵士名盘「Somthin' Else」,来自中音萨克斯灵魂乐手“加农炮”Cannonball Adderley与“暗黑小喇叭巨擘”Miles Davis领衔的后波普风格四重奏。这是太出名的曲子了,以至于经常将那首两人竞奏、同样才华横溢的专辑同名曲的风采盖过;评论所谓“52秒开始醉”,我倒觉得听了数十遍后,更在加农炮的中音萨克斯主奏从Miles Davis的小号处接棒时感到眩晕。

原版是加农炮那粗犷咆哮爵士风与Davis浓厚的阴郁风的杂糅,已经足够使人沦陷,而Bill Evans河畔年代三重奏的改编愈加朦胧且温情,把曲调按自己的想法改了大半;Chet Baker的小号唤醒糜烂闲适的背光,Eddie Higgins和他的四重奏则索性撒开了炫技,直把绮丽的复调风格与早年间摇摆爵士的风情在乐句间一并混搭。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