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Like Being In Love - Chet Baker、Bill Evans

Bill Evans & Chet Baker:「Almost Like Being In Love」虽说是Chet的旋律主撩,BE不过打个辅助,节拍儿却彻底是被他给虏走。大背头闷骚绅士 vs 忧郁撩妹混球儿,可以收起你的矜持,来一起跳个舞啦。

说到爵士巨擘里的竞奏对飙,你会想到「Tea for Two」的三指琴魔Django Reinhardt & Stephane Grappelli,「Bloomdido」的“大鸟”Charlie Parker & Dizzy Gillespie,「Somethin' Else」的Cannonball Adderley & Miles Davis,还是「In a Sentimental Mood」的Duke Ellington & John Coltrane……似乎BE稍嫌排不上号,还是以他的诸多Trio出名,从来都是埋头轻抚黑白,默默指点节律,适时插入即兴来点燃掌声……这对他可是驾轻就熟;但是要和年轻人比拼出风头?当然还是免不了被才情恣意汪洋的Chet给压一头。不过好在BE有一群帮手,Bass的弦儿一走,鼓跋嚓嚓地跟,整首曲子的织体丰满得上了天;一颦一笑,每个小节,尽是撩。

你问我BE好不好听?听多了中毒,走在大街上歪歪扭扭,绕来绕去都走在他的套路……

说起来这个曲子也很有年头了,比较早的版本是纳京高的Vocal,过两天po个他的别的歌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