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field Chase - Hans Zimmer

Hans Zimmer:「Cornfield Chase」in 「Interstellar」OST。大学唯一一次神奇不止四侠寝室集体出洞去黄龙看夜场电影,首映第二天,回来激动得彻夜难寐。麦糠纳驾驶着破旧的小汽车在(据说是剧组自己花钱种的500亩的)玉米地里疯狂却执着地追逐无人机时,仿佛是沉闷的末世地表、极夜铁灰色的天空终于透出了若隐若现的一丝微光,迎来了蓄力后的第一个高潮;在管风琴机械地碎碎念着从远方飘来之时,仿佛哪里有一个按钮被不经意按下,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一切都不能再回头。

汉斯“寂寞”,将最强烈的情感惊涛镌刻在最平白的重复中。虽然是音域宽广入云霄的管风琴,手法却与传统后摇何其相似,即便同样的旋律与调式,也可以用节奏、音高与和声的变化,编织出摄人心魄的诗篇。“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我们如浮萍、如芦苇飘荡在浩淼长空,看不到宇宙尽头那荒芜或绚烂,须臾间偶然有了思想,却被赋予使命,能以爱之永恒的维系,将灵魂的一部分钉在时空的无穷中。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