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te veux, valse chanee - Erik Satie

Erik Satie:「Je te veux, valse chanee」,「我要你」。塞纳河畔的情歌总是分外甘美多汁,Satie和Faure的艺术歌曲都不缺少人间逸品;而这一曲不仅在法语的吟诵中摇曳生姿,也在《凉宫春日的消失》的OST中被从故纸堆唤醒,细雨或细语般,融入光怪陆离的青春生活,光、爱与荷尔蒙。看过此番,会不自觉地把早已听熟的「裸体歌舞」系列拼接作是长门大萌神的BGM,而Je te veux又何尝不是阿虚内心压抑的呐喊。用它去表白罢。

另一个很爱的版本必须是MUJI背景音乐专辑里的口琴!在京都车站冷雨中的商店街听过的旋律,终于被我找回来啦,记忆又多了一块拼图。

http://music.163.com/#/m/song?id=5154959

Suzumiya剧场配乐版本 ジュ・トゥ・ヴー:

http://music.163.com/#/m/song?id=461935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