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And Them (Live) - Pink Floyd

Pink Floyd:「Us and Them」of PULSE LIVE,来自神砖「月之暗面」的B-Side,在他们的诗人与领袖Waters夺门而去之后,乐队的残余成员第一次在乐迷面前再度聚首,为他旷古铄今的作品编织了另一次闪耀着永恒魅力的现场。虽然早已摆脱风格的桎梏,我倒觉得在这个时间点,1994,PF再一次找回了他们骨子里还绵延着的英式迷幻气质,不再仰仗或炫耀他们划时代的技巧;用超脱的编曲吟诵着忧伤的歌谣,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悄然竖起隐喻旗帜,反抗一切暴政,一切站在孩子反面的东西。

在PF的Live上,主旋律甫一出现,再无人声喧哗、飞鸟惊啼,仿佛世界在此刻被写进了谱子里;就像原专辑里的Us And Them,也是在Money的喧嚣与浮华落尽之时,悠然把温柔的光填满午后时分的天空。这一定是我在飞跃太平洋去抵彼岸的时刻,需要放在耳畔的音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