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zt: Années de pèlerinage: 2ème année: Italie, S.161 - 6. Sonetto 123 del Petrarca - Jorge Bolet

一定要听到最后。

Liszt:「Années de pèlerinage(旅居岁月): 2ème année: Italie(第二卷: 意大利), S.161 - 6. Sonetto 123 del Petrarca(彼特拉克十四行诗“歌集”第123号)」,由师承罗森塔尔的李斯特徒孙Jorge Bolet为DECCA录音。用音乐的语言信手写下文学作品读后感,不仅李斯特,舒曼等怀着敏感温柔心灵的浪漫派乐人也都作过尝试;而“钢琴之王”,实际上是更有资格也被认作是“钢琴诗人”的。这些描绘着微光与震颤的树叶的音响,能够跨越百年的幽冥,为深邃而有缘者所赏。

----

我曾在人间看见过天仙一般的美丽姿态,

她的神采娇艳,

每当忆起我就感到慰藉和痛苦,

而其它事物都变得像云烟和梦幻。


我曾看见那双眼睛在哭泣,

而那眼睛却又光彩夺目,

让太阳都嫉羡;


我曾听见她在叹息中说出的话语,

能让河水倒流,

让大山震撼。


爱情、智慧、情操、善良和痛苦,

在她的哭声中组成一支交响曲,

委婉动听胜过世间任何音响和乐段。


万物都在倾听这美妙的声音啊,

连树上的叶子也不愿摇动,

空气和微风都充满了悦耳的音乐之感。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