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 of Fugue - Fuga a 3 Soggetti (unfinished) - 巴赫

「The Art of Fugue」堪称是近一个世纪来的乐史上,被诠释得最为发散的伟大作品之一,从古乐复兴的尝试到现代乐团的掺入,能够独奏的乐器、合奏的形式几乎全部都有对应版本;这大概也是巴赫的本意吧,毕竟他近乎刻意地在手稿上省略了作为创作对象的乐器和体裁。

向来以为Sir Marriner指挥圣马丁室内乐团的改编版本最为多情撩人,现代管弦乐器的音群仿佛那令人无法割舍的温柔蛛网,与之前Gould同一个曲目的钢琴独奏版本对照食用,风味更佳~Walcha的管风琴版本则显得格外崇高邈远,而Gilbert的拨弦古钢琴最为古朴典雅、层次分明且声音格外脆亮,一般是我在车上等很嘈杂的地方想听复调时的首选乐器。同一个曲目的纵向深入和比较版本,在聆听经典音乐的路途中也是必经的呢。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