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enet: Meditation - Michael Rabin

美得令人窒息,绵延推进的高潮令人不愿醒。法国作曲家Jules Massenet的歌剧<Thais>中间奏段“冥想曲”(或译作“沉思”)有着与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类似的乐史地位,在风格上似乎在圣-桑的“天鹅”与乡村骑士间寻得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因吸毒导致神经衰弱、英年早逝的美国天才小提琴家拉宾录音比之其同窗Perlman、Zukermann等可称寥寥,然而这曲Meditation必为最刻入骨髓的典范。卡拉扬策动的瑰丽而真诚的音色已然有令人瞬间迷醉的极致魅力,柔板行进间沉静的力量弥漫四周,令人不禁爱上他与他的柏林爱乐且不求另版;Rabin则借着优质的录音与乐团素养良好的衬托演绎了一曲加入明显竖琴角色的小提琴协奏曲,凭借对音乐不可思议的参悟令每个甜美的音符都恰处在它本应出现的位置上;虽绮丽动情不若Fritz Kreisler,然毫无弄技之嫌疑——他几乎让我信服儒勒-马斯内希望他的作品被如此演奏。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