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 卢家宏

「时光」 by 卢家宏

昏天黑地的大项目和考试都暂告一段落,狼狈得很;却是湿漉漉的妖风天,家也回不得。心情很适合听这种糖水的曲子,再在床榻小憩片刻。专辑叫做「大海啸」,似乎云音乐上面隐去了,只能无奈以这种转载来转载去的方法来翻旧文了。指弹吉他表现旋律张力的能量真的不可小觑,况音乐本不分高低贵贱,偶尔沉溺于此,不愿去听那些费脑子的东西。

六月后半到七月的Timeline是一片白,Git上的Contributions却是满眼的绿。翻看过往的文字,会觉得那时候写东西的心境和现在真是差得好远;或者说,曾经的“乐评”文字里所谓的心境,都完全是喜欢上那首曲子的缘由,和在其中沉浮时表情的写照。即使(八成都是)只言片语,也依然能回想起初见某段旋律时的惊艳和触电,因为忆及它在无数个孤独时刻的陪伴而嘴角带笑。我想的是那么简单啊,听了那么多音乐,为什么不记下来我最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来,以备卖卖安利呢。

因而不需要字斟句酌,落笔就是泪与笑。每一个乐章都在梦境里举手——“写我,写我”!然后,渐渐地发觉安逸在了自己的歌单里了。十二个和十二万的关注,虽然只是一个颇具水分的数字,却还是奠定了不一样的腔调。我觉得我听了数不清遍数的巴赫、布鲁克纳,开始喜欢本来兴趣寥寥的勃拉姆斯,Bill Evans的绅士与淡泊、Tom Waits风尘中的精致,早已渗入骨髓;然而若干年后看来,这又只是了解的音乐版图上区区一块吧。

说真的,我懂得真少,却总幻想着把生活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

Adward_R:

细细密密地揉着几根孤孤单单的弦。夜半的电台里,隐约传出的涛声阵阵。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