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 - aiko

aiko(柳井愛子):链接——「时光流逝,在你缀饰著花朵的小小心头」

(贴了一个YouTube的链接方便海外党,毕竟虾米上她的歌全都是灰的,感恩我司的推荐算法)

同为98年组,除所谓“平成三大歌姬”之外,MISIA在「我是歌手」刚刚打出一点点海外名气,里约闭幕式上“东京八分钟”用的是椎名林檎的曲,而aiko直接“惨”到中文搜索结果只有一页,B站视频几乎0弹幕。但是aiko在岛国确实还是火了20多年的存在,YouTube现场视频里观众区各种妈妈带女儿一起抹眼泪,评论区清一色日语彩虹屁——除了感叹“中学时听的就是aiko”,主要是夸她45岁了还少女感十足地和25岁看起来没有区别,堪比漫画界的“究级生物”荒木飞吕彦老师(雾);当然了这里要说的是aiko的唱功!唱功!(正色)(但是您衣柜里真的就只有运动鞋和马丁靴了嘛- -)

国民度极高的链接之类的快歌则要算是我的入坑作,live无不是稳定而元气。

说起来,继准备为了山下達郎的曲去看「东京大饭店」之后,我大概要为了aiko写的ED(恋さしたのは)去补耽搁了两年的「聲之形」,老是这样也蛮也意思的lol 想起来京阿尼又是一阵揪心,不过现在自身尚且难保,没有那么多空间留给多余的负面情绪吧。

镌刻了两代人青春记忆的歌姬啊,请继续genki下去吧aiko女士。

评论